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再发高温红色预警 16个区县最高温度超40℃
2009年07月21日 16: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1日,重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图为路人为遮阳“各显神通”。作者 刘婧舫

中新网重庆7月21日电 (孟幻)重庆市气象台21日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并预计该市16个区县最高气温将超过40℃。

继重庆气象台19日发布今夏首个级别最高的高温红色预警后,当地21日10时50分再拉高温红色预警。当地气象台预计,该市32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其中包括主城区在内的重庆16个区县最高气温都将飚上40℃。

太阳仍在继续发威,“火炉”越烧越旺。记者看到,在公交车站等车的乘客还未上车就已汗流浃背,街上往来的美女也“清凉”上阵。正午时分,活跃在重庆大街小巷的商贩们更是难觅踪影。

气温的高居不下让不少市民难以适应,自重庆入伏以来,已陆续有市民因中暑住进医院,还有市民因天热患热感冒而入院治疗。据重庆120指挥中心统计,21日早晨8时至下午4时,该市主城区共有7人中暑。

当地气象部门在网上已发布防御指南,建议除特殊行业外的市民停止户外露天作业,应自备一些常用防暑降温药品;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孟幻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