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将为57万孤儿提供重大疾病保险
2009年07月21日 16:46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吴陈 杨丽娜)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旨在为中国孤儿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孤儿保障大行动”2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说,这项行动将通过“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健康可承保的孤儿提供特制的公益性重大疾病保险。

根据民政部2005年对全国孤儿状况进行的调查,全国18周岁以下父母双亡和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达到57.3万人。民政部已开始对孤儿群体进行新一轮全面筛查。根据调查结果,确定健康可承保的孤儿数量和已患病需及时救助的孤儿数量等具体情况。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胡海媂说,“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针对国内捐款,目前已开通了手机短信捐款、网上捐款、银行或邮局汇款等多种捐款渠道,并通过与“赠与亚洲”合作,开通了海外募款渠道。

宋立英介绍说,该基金将根据孤儿群体的特殊情况,设计符合这个群体特点和需要的保险产品。根据捐赠情况和各地完成准备工作的情况来发放保险卡,通过各级民政部门的工作确保保险卡发放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孤儿手中。

目前中国的儿童群体尚未全面系统地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陈 杨丽娜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