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局部地区迎来50年一遇高温
2009年07月21日 15:5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杭州7月21日电(记者岳德亮)20日,南湖所在地的嘉兴市区和嘉善两地气温均达40℃,为50年一遇;湖州市部分地区超40℃,市区为39.2℃,破历史高温记录……浙江省很多地方当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超过了人体温度。

即使是在天堂杭州,西子湖畔的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9.7℃,再次刷新今年入夏以来的高温纪录。气温升得特别快,降得则特别慢。

浙江省气象台21日上午“惯例”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白天除沿海岛屿之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37℃-39℃的高温天气,局部可达40℃或以上。杭州、台州、绍兴、金华、仙居等10多个市县在8时至10时间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其中20日白天最高气温突破41℃的仙居县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连日的炙烤,使富春江等水位不同程度受影响,部分航道因水位偏低或枯水期的提前到来,途经的船舶搁浅;衢州、台州、舟山、宁波等地局部地区旱情抬头。据浙江省气象局农业气象中心监测,7月上旬全省18个观测站中有3个观测站0-10毫米土壤表层相对湿度介于40%-60%之间,属于轻中旱。农业气象灾害监测显示,浙江中部的大部地区出现了早稻高温逼熟灾害。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月伟告诉记者,目前一些地方的确出现了旱情抬头的现象,宁波的姚江也出现了水位偏低的水情。防汛抗旱部门正在组织合理、科学的调度,如促进节约用水、严控发电用水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岳德亮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