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总体形势向好
2009年07月21日 15: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7月21日电(记者 张兆岭)今天下午,浙江省公布上半年经济形势发展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总体经济气温回升,发展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结束了连续9个月负增长的状况,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扭转了年初以来“双下降”局面。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浙江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两创”总战略,积极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认真落实“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方针,中央和省里的政策效应不断显现,经济企稳回升,发展趋势向好。

上半年,浙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7%。外贸出口降幅低于全国平均幅度。从三大收入看,企业效益有所改善,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从4月份开始扭降为升,结束了连续9个月负增长的状况。上半年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2%和2.6%,扭转了年初以来“双下降”局面。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实际增长9.8%和7.9%。

浙江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比一季度加快2.9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0.7%、1.9%和12.2%。尤其可喜的是,工业生产止跌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3%,其中二季度增长3.5%,6月份增长7.1%,已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金融、运输、邮政电信、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增势良好,服务业成为上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但是从7月17日浙江省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透露出来的信息显示:浙江省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尤其是外贸出口降幅仍然较大,民间投资增长比较缓慢,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仍然比较困难,就业压力较大。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指出,全省既要坚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要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把应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

吕祖善还强调下半年要进一步将保增长与调结构、抓发展与促改革、抓经济与促稳定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按照“稳定一产、主攻二产、提升三产”的工作思路,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增强科技对经济支撑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兆岭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