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钢与澳CXM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南澳铁矿项目协议
2009年07月21日 15: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徐金波 白方)武钢与澳大利亚CXM公司20日在武汉签约合作开发南澳铁矿项目。武钢澳洲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小鹏、澳大利亚CXM公司董事长David代表双方签约。

武钢澳洲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注册,隶属于武钢矿业公司。澳大利亚CXM公司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在南澳拥有多处优质矿产。双方将共同开发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项目。合作矿区由5个租约地组成,矿区总面积约600平方公里,预计资源总量达20亿吨以上,矿石铁品位约30%,通过磁选可获得品位为65以上的铁精矿。

双方此次合作方式共为两步:一是股票收购,CXM上市公司向武钢定向增发股票。收购完成后,武钢将成为CXM公司第二大股东,拥有CXM公司一名董事席位;二是双方共同出资实施CXM特定矿区的勘探、开发和建设。

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在签约仪式上说,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实现国际化经营,形成国际竞争优势,必须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在当前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加强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武钢十分重视与世界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加快国内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与海外企业的战略合作。

业界认为,武钢与CXM公司合作开发南澳铁矿项目,不仅为武钢锁定了铁矿石资源,也提升了CXM公司的市场价值。据了解,武钢有关部门与澳大利亚CXM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谈判后,于2008年12月17日签订合作开发南澳铁矿资源的框架协议。经资源评估、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投资可行性研究,获得武钢决策层同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