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生源质量不乐观 湖北民办中小学响每年倒闭5%
2009年07月21日 15:05荆楚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实习生李安琦)昨日,我省公布首批33所五星级民办中小学名单。相关人士透露,全省民办中小学每年有5%数量的学校倒闭。

省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协会会长曾庆宏介绍,目前,全省有民办高中500余所、初中小学100多所。近十年来,受生源质量不乐观、师资不稳定、管理不到位、资金不充裕等因素影响,我省每年有5%左右的民办中小学倒闭,也有一些新增学校,但全省民办中小学的数量一直维持在600所左右,没有太大发展,民办教育生存环境较为艰难。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为了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扩大优质教育,对民办教育发展进行支持,去年开始在全省进行民办学校的星级评估。此次公布的首批 33所学校中,高中有25所、初中小学有8所。在武汉的学校有武昌实验寄宿小学、武汉七一寄宿小学、湖北华一寄宿学校、武汉育才第二寄宿小学、武汉育才美术高中和武汉中太学校。

曾庆宏介绍,该评估的内容很广泛,包括学校发展、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等,如通过县(区)级教育管理部门评估的学校可评为三星级、通过市级评估的学校可评为四星级、通过省级评估的学校可评为五星级。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欣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