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昭通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致36人中毒
2009年07月21日 14:4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昆明7月21日电(记者李倩)记者21日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政府办采访了解到,20日,当地发生了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导致36人中毒,

经过及时救治,这些人目前已全部出院。

据副区长陈树清介绍,20日17时左右,区委、区政府接报称,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黄竹林三社的村民耿远伟结婚,邀请了约150人参加婚礼。11时30分即在吃饭半个多小时后,部分人出现头昏、呕吐、腹痛等症状。到17时30分,陆续有人前往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经调查组调查,当天出现症状的共有36人,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两岁半;男性有15人,女性有21人。初步怀疑是食物性中毒。

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检验、调查、治疗、稳定等小组开展相关工作。卫生部门也派出两组,一组赶到医院进行调查,另外一组赶到当事人家中将食物封存,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公安部门也及时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目前排除人为投毒的可能。

陈树清说,到记者21日13时30分发稿时,36人经过洗胃、输液等治疗,病情好转后全部出院。采集的食物已送往昭通市疾控中心进行检验,几天后将得出最终结果。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2007年开始,当地已出台了农村置办宴席的相关规定,如当事人应提前向卫生监督部门进行申报,经卫生人员免费检测食物无恙后才能举办宴席,但至今未能得到较好落实。陈树清说,一方面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广大农村群众也要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倩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