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或在IMF特别提款权分配中居金砖四国之首
2009年07月21日 14: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1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新闻稿,公布了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分配草案。据报道,在这份草案中,中国将新增90亿美元,居“金砖四国”之首,但仍落后于美国与日本。

新闻稿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支持分配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分配草案,该草案将提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最终批准。

新华社的报道称,根据该草案,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将新增10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其中低收入国家将分得18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具体而言,中国新增90亿美元,俄罗斯新增66亿美元,印度新增45亿美元,巴西新增约30亿美元。发达国家中,美国将新增特别提款权426亿美元,日本新增150亿美元。

特别提款权的分配是作为今年4月伦敦G20集团峰会商定的、经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认可的1.1万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而提出的。该计划的目的是通过恢复世界经济的信贷、增长和就业来克服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通过上述草案,该分配将于8月28日生效。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