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电信11月或与黑莓合作 低端手机将有大进展
2009年07月21日 13:39通信产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金公司日前发表报告指出,中国电信正对其CDMA手机采购与销售渠道进行改革,今后将关闭其内部垄断性采购与销售机构,依赖于开放的市场渠道。而CDMA的3G手机进展缓慢,源于中国电信在手机发展上的观点比较保守:中国电信强调在3G手机中预装其自身应用系统,强调预装的业务而不认为开放手机上互连网是3G应用需求中的最大亮点。

该行透露,缺乏开放精神导致中国电信在CDMA高档手机终端方面进展缓慢,与Blackberry的合作可能要等到11月下旬。另外,诺基亚对中国电信承诺的高端机型2009年可能不会问世。但是,好的一面是价位在300元左右的低端手机将有很大进展,而且中国电信管理层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认识到了其在CDMA手机问题中所犯过失。

此外,中金对于中国电信的固网资源和其与企业客户的强大关系有了更深入了解。这些资源一方面是目前公司用户数大幅增长的推动因素,另一方面也为将来与固网一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实现移动业务差异化奠定了基础。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