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横山县委书告诉记者“虚心接受媒体监督”
2009年07月21日 13:05中广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横山涉嫌官煤勾结的两家煤矿被关闭 专案查处参股公职人员 老百姓拍手叫好

中国之声昨天播出《陕西横山官员参股煤矿 明令关闭煤矿依旧非法开采》的报道后,横山县当天组成工作组展开全面调查。

昨天,中国之声报道:陕西榆林横山县2名教师被学校强令停止工作,原因竟然是他们有亲属向上级反映当地煤矿私挖滥采的问题,横山各级领导更以做不通乡亲们的工作就不能回来上班为由向无辜教师施加压力。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村民们举报的违法煤矿,今年1月已经被陕西省政府明令关闭,却仍在开采作业,并有当地政府官员和公职人员暗中参股煤矿经营。

报道播出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昨天下午,当地村民纷纷致电记者称,报道中提及的雷阳畔煤矿和西塔沟煤矿已被关闭,老百姓收听到广播后拍手叫好。

当地村民:“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我看到西塔沟煤矿已经关闭了,三点多的时候,看到雷阳畔煤矿停止生产了。我们听了你们的广播拍手叫好。”

陕西横山县委书记苏志中告诉记者,报道播出后,横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媒体监督,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纪检、煤炭、环保、矿管、安监、水利、林业、农业、教育、国土、卫生等有关部门参加、县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深入矿区,针对报道中所提到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将严肃处理。同时,榆林市纪检委也将协助调查。两家违法生产煤矿已于当天停止生产,被停止工作的教师下学期会恢复工作,对报道中提及的三个参股煤矿的公职人员进行专案查处,整个调查工作争取在一周左右完成。

苏志中:“如果停下我们就可以恢复,下一个学期不会出现这个问题,那个肯定是会正常的。”

记者:“咱们省里面要求关闭的这些煤矿,到今天为止,还在生产吗?”

苏志中:“那个已经不生产,关闭了。第二个就是对报道曝光的这个三个人进行专案查处。”

记者:“那我们这个整体的调查工作大概会在什么时间结束?”

苏志中:“这个估计就……一礼拜左右,或者十来天左右吧。”

同时,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将在近期对全县公务人员入股煤矿现象进行全面彻底清查,有多少,处理多少。有关事件进展,我们声将会继续关注。(白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白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