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敦煌莫高窟安防工程开建 文物安全防范将得到提升
2009年07月21日 13:04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敦煌莫高窟安防工程开建 文物安全防范将得到全面提升

新华网兰州7月21日电(记者王艳明)敦煌莫高窟安全防范系统工程近日开建,建成后将使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的文物安全防范得到全面提升。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了解

到,新建的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包括视频监控及音频复核系统、入侵报警和门禁巡更系统、有线通信系统、传输系统、广播系统、三地(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联网系统、系统集成和安防控制中心用房等。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王旭东介绍说,根据项目要求,这一工程要在明年内完工,投入使用后,将会全面提升洞窟文物保护安全防范的等级标准。

敦煌莫高窟现存洞窟735个,彩塑2000多身,壁画45000平方米,这座连续营造了上千年的东方艺术宝库,具有特殊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在中国和世界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艳明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