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南部县发现唐代古镇遗址
2009年07月21日 13:0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成都7月21日电(记者黄毅)四川省南部县文物普查小组工作人员日前在该县桐坪乡卫星村发现了一处唐代古镇遗址。有关考古专家表示,唐代古镇遗址在当地尚属首次发现,这对于研究地方建置及唐代历史考古具有重要价值。

据介绍,南部县唐代古镇遗址为一诸山环抱的河谷平地,长约800米,宽约750米,呈东南至西北走向,分布于永安河两岸。遗址范围主要包括瓦子地、楼房湾、大地岩和城池窝4个区域。瓦子地文化层距地表0.6米至1.0米,厚约0.4米,其中有唐、宋、明、清等时代的各种瓦砾及陶瓷碎片,采集标本中的唐代青釉弦纹、长沙窑碗等陶瓷片尤其具有特色。

南部县文管所所长陈刚告诉记者,唐代古镇遗址在南部县尚属首次发现,其遗址范围、规模以及至今遗留的大市街、楼房湾、城池窝等对于研究地方建置及唐代历史考古具有重要价值。

遗址   唐代   古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毅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