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吴仕民:选少数民族干部无特别要求 可适当照顾
2009年07月21日 11:3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7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介绍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日报记者

刚才您提到少数民族干部,你能否简述一下选拔少数民族干部的标准,他们为了成为国家干部是否需要放弃一些包括宗教在内的民族习性?谢谢。

吴仕民

首先我要告诉你的是,因为公务人员是依照法律执行国家的公务,所以在选拔公务人员方面,从整体上来说对少数民族干部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在有一些方面,在政策方面对于少数民族是优惠的,比如有关法律规定:“少数民族在报考民族自治地方的公务员的时候,报考民族工作部门的公务员的时候,他们可以得到适当的优惠”。另外有一些岗位,特别是民族自治地方的一些岗位是固定要安排少数民族人员的。概括说来整体上对少数民族没有特别要求,而在有一些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仕民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