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家民委:中国民族政策在国际上获广泛认可和好评
2009年07月21日 10:38中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7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介绍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实践证明,中国的民族政策符合中国国情,经受了各个时期各个方面的检验和考验,得到了各民族的真心拥护,是正确的、行之有效的。中国的民族政策,在国际上也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一些学者称之为世界处理民族问题的“中国经验”。

中国的民族政策既全面考虑了我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事实,又充分考虑了我国56个民族在发展水平和文化风俗上存在差异性的基本事实;既有坚定的原则性,又有一定的灵活性;既深刻总结了我国历史上处理民族问题的经验教训,也积极借鉴了世界上一些国家处理民族问题的经验教训,因而具有历史和现实的科学依据。

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实践证明是完全正确的民族政策原则。坚持一切从中国的国情和民族问题的实际出发研究和制定政策措施,坚持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社会不断发展,实践永无止境。中国正处在加快推进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们还将在坚持政策原则的同时,根据实践的新发展、形势的新变化、人民的新期待,使民族政策措施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的民族政策,使之永葆生机活力。(范筱)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范筱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