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提升市民素质迎国庆迎大运 王荣微服打的
2009年07月21日 10:00深圳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今年,国庆60周年;明年,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后年,大运会。盛事如大考,深圳人的文明素质能得“优”吗?昨天,全市城市公共文明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深切期望借迎盛事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生活质量,切切实实为百姓办些实事、好事。

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

连获全国文明城市是新起点

王荣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文明建设,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深圳连续两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但这绝不是深圳文明创建工作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是对城市管理、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

王荣表示,城市文明程度与深圳经济地位是不相称的,“更大的落差还是在软的方面”,像公共秩序、人际关系等,权威评价认为深圳还落后于大连、厦门,更别提香港、新加坡等城市。

借公共文明建设提升生活质量

“深圳经济实力还可以,可以在城市公共文明建设方面多投入一点,起码不能落后于内地其它城市,尽快赶上香港、新加坡甚至欧美。”王荣希望在国庆60周年、特区30周年、大运会等“文明大考”面前,深圳人能交出满意答卷,展示城市的优秀形象,长远来看,也要借城市公共文明的建设,有力推动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生活质量,推进城市现代化水平。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