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慰问在持续高温下执勤的交警
2009年07月21日 09:25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18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右一)等领导到值勤点慰问在持续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交警。石祯专摄

星辰在线7月19日讯 (长沙晚报 记者 罗庆龙)如果让你像交警一样每天头顶烈日,在超过50℃的路面站上几小时,你还忍心违章行车吗?昨日是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专程看望慰问在路上值勤的交警、巡警、文明交通劝导员,向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呼吁市民群众多一份自觉守规,给交警多一份暑日清凉。

最近长沙持续高温,昨日长沙气温超过了39℃,市区道路上更是热浪滚滚。下午3时许,正值烈日当空,陈润儿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湘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珲,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市公安局长李介德,市委秘书长程水泉一道,来到市区部分主要路段看望慰问交警、巡警、文明交通劝导员。在韶山路长岭路口,陈润儿问一名交警:“现在路面温度有多高?”交警回答:“我们用温度计测了,52℃!”陈润儿动情地说:“天气非常热,大家坚守岗位,确保城市畅通,你们辛苦啦!”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的辛勤劳动,同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保重身体。在东塘,陈润儿与值勤巡警亲切交谈,了解治安情况,他表示,高温天气给地面巡逻值勤增加了困难,大家克服困难、不辞辛劳维护百姓安宁,值得敬佩!在芙蓉路长信路口,陈润儿一一询问在场的文明交通劝导员身体状况怎样、家庭情况如何、上岗值勤吃不吃得消。“你们不容易,一定要注意身体啊!”陈润儿关切地嘱咐劝导员们,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注意安排他们遮阳避暑,一定要把他们的防暑降温费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陈润儿一行随后视察了长沙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并听取了交警工作汇报。据了解,长沙市目前有注册机动车65.4万台,加上外地驻长单位等非长沙籍机动车,总共逾70万台。长沙市共有交警1100多名,管理着70多万台机动车,工作十分辛苦,仅不久前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期间,就有110多名交警在工作岗位上中暑。陈润儿表示,城市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长沙公安交警始终把维护交通秩序、方便市民生活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为确保交通畅通、塑造文明形象付出了心血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近来持续高温、任务繁重,但交警始终战斗在一线,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战胜了持续高温的影响。正是你们的辛劳,换得了城市的有序。希望广大交警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城市畅通有序。

有感于交警工作的辛苦,陈润儿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文明驾驶、文明出行。他说,市民群众多一份自觉守规,公安交警就能少一份辛劳奔波、多一份遮阳防暑、多一份清凉温馨。这也是一个文明市民的应有素质。

陈润儿要求切实关心广大一线干警,要多设一点防暑降温设施,多给一点防晒避暑时间,多发一点防暑降温药品,为他们多办实事。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庆龙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