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陈竺部长会见国际卫生经济学会会长
2009年07月21日 08:29卫生部网站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会见了国际卫生经济学会会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乌伟·莱茵霍尔德(UweE.Reinhardt)教授及其夫人郑宗美,就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进行了座谈。卫生部规财司、政法司、农卫司、妇社司、医政司、医管司、药政司、国际司和统计信息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参加。

陈竺部长在座谈中指出,要落实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一是要有科学、精细化的管理。二是要建立相应的机制,在循证的基础上实现科学决策。三是要有国际视野,充分学习、借鉴各国以及相关智库的有益经验。

莱茵霍尔德教授说,他本人对中国正在进行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分关心,对于中国目前已采取的一些医改政策,如针对农村人口、城镇职工以及非就业人员、贫困人员的基本医疗服务政策十分赞赏。他说,卫生体系有两个目标,第一是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第二是要求卫生保健提供者、医护人员以及药界的人员要保证质量。要在这两个目标之间达成平衡,是非常复杂而艰难的事情。他希望中国能够吸取其他国家的经验,不要重复一些国家犯过的错误。莱茵霍尔德教授和郑宗美女士分别介绍了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国际趋势,政府和民间社会合作的体制、筹资和运行体制对卫生系统的影响,以及英国的医疗服务质量评估系统(NICE)运作情况等。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