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潘基文即将踏访问中国 重点是气候变化问题
2009年07月21日 06: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冈部万立江二十日在纽约总部记者会上宣布,潘基文秘书长本周晚些时候将出访中国和蒙古。气候变化是他本次访问的一个主题。

潘基文将于七月二十三日晚抵达北京。

这将是他在联合国秘书长任内第三次访问中国。双方将讨论气候变化和其他全球性问题。访问期间,潘基文还将出席一些与气候变化问题相关的活动,包括一个旨在推动中国节能技术的发展和节能灯泡的生产和使用的倡议活动。

潘基文在去年曾两次访问中国。在五月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在访问缅甸期间,利用间隙对地震震中映秀镇进行了访问,并同中国总理温家宝举行了联合记者会。七月,他在对北京的工作访问中参观了奥运主体育场鸟巢。

在结束对华访问后,潘基文将对蒙古进行访问。他将与蒙古政府讨论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存在的挑战,内陆国家在这方面的特殊需求将是双方讨论的重点。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孙宇挺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