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上半年增长7.8% 第三产业增幅最大
2009年07月21日 06:12东方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幅度最大,为10.5%。

“就今年一、二季度的统计数据来看,在政府的推动和政策作用下,北京市经济复苏回暖的总体势头还是比较乐观的。”昨日下午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新闻发布会上做了上述表示。

北京市经济的回暖主要得益于第三产业稳定而快速的发展。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0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幅度最大,为3962.2亿元,增长10.5%。

于秀琴对CBN记者表示,保经济增长的一个方面就是要保就业,北京的就业形势还是稳定的,有关部门监测了2000多家企业的就业率,企业在雇用工人方面,尽量采取减薪减酬但不裁员等措施,从而确保了北京市稳定的社会秩序。

当被问及今年下半年经济运行形势以及是否能达到全年经济运行目标时,于秀琴告诉记者:“第一季度北京市生产总值的增长率为6.1%,第二季度为9.4%,而全年的预期值为9.0%,所以只要第三、第四季度完成当季生产总值增长在10.0%以上就能够达到全年9.0%的目标值。而现在政府规定实施的一系列连续的政策和目前经济运行的回暖形势,年生产总值9.0%的预期值应该可以达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纪虹宇毕潇楠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