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记者会放暑假,发言人不休息
2009年07月21日 04:51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驻京记者 秦轩 实习生 李靖 张帅)外交部记者例会自今日起暂停1月,比往年减少1个月。外交部对本报表示,暑期休会并非受具体事件影响。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记者例会将按惯例于7月21日至8月27日暂停,9月1日恢复。休会期间,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仍将接受记者的电话提问。

据外交部网站的例行记者会实录统计,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暑期休会至少在2002年已经开始。按照惯例,休会通常在7、8月份,9月1日起恢复,有近2个月的休会期。但去年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没有进行暑期休会。外交部新闻司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原因在于去年8月举行奥运会。

与往年相比,今年休会要少。外交部新闻司向本报记者表示并未受某个具体事件的影响,而是根据记者暑期休假需求安排的。来自欧美的多名驻华外国记者向本报记者表示,通常会有些记者在夏天休假。在他们看来外交部这一做法很正常。

在2006年7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姜瑜也曾对休会的原因作出解释:“由于7、8月份许多记者将休假,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将在7、8月份暂停。”

据本报记者统计,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秦刚是今年1月以来至记者例会休会期间,主持例会最多的新闻发言人。自今年1月6日以来,外交部已经举行例行记者会53次。其中秦刚主持24次,姜瑜主持18次,新闻司新任司长马朝旭最少,只主持过11次。今年5月以前,三人轮值发言人主持时间一般不超过1个月,但6月以来均是秦刚主持。本报记者就此向外交部新闻司提问,新闻司表示没有具体因素影响主持记者例会的时间长短。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秦轩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