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印度再提中国威胁 称要专设对华情报中心
2009年07月20日 16:13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每当印度军方打算有所动作时,总会搬出“中国威胁”来炒作一番,给自己的行为增加“合理性”,这次印度要提升其情报系统,再次故伎重演渲染中国威胁。《印度时报》18日报道说,由于中国对印度展现“侵略姿态“,包括部署针对印度的导弹,在印度周边国家兴建军港等,印度正考虑增设导弹与海洋情报搜集中心。

《印度时报》报道说,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在17日举行的会议上,对增设情报搜集中心的议案作了认真讨论,据称该议案很可能获得通过。报道称,中国在毗邻西藏的青海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但印度情报部门一无所知,以及中国可能还会在该地区部署弹道导弹的消息,这些都引起了印度当局的警觉。

《印度时报》还援引一名所谓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整个北部地区和部分中部地区都在中国所部署的导弹打击范围内。这些导弹的射程只能覆盖4个国家---尼泊尔、巴基斯坦、缅甸和印度,而其他3个国家并非中国潜在敌人。“中国的意图无疑让人非常担忧,这(增设情报中心)就是解决这种担忧的方法之一。”报道称,印度新设的情报搜集中心成立后,将直接受国家安全委员会管辖,专责搜集中国的导弹、核技术与海洋活动的情报,同时也将参考以及整合印度中央情报局等情报机构搜集的情报,做好全面防范的工作。

对于印度的做法以及印度媒体的报道,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南亚研究室主任赵干城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不必对印度军方把中国作为防范对象而大惊小怪,因为印度对中国的防范态度众所周知,印度对中国的情报搜集工作从来没有停止过。印度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可以做自己认为必要的事情,但是应该考虑对方的反应,而不应一味把对方当作自己扩充军力的借口。这次印度方面借所谓中国导弹威胁说事实在有些多此一举,因为近来频频在边界地区采取动作的正是印度而不是中国。印度一些人现在似乎自觉不自觉地陷入一种“安全困境”,眼睛里总是充满“中国威胁”,这对双方的互信建立及印度的自身发展都会产生消极影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