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南副省长赴杞县处置钴60爆炸谣传致民众外迁事件
2009年07月18日 11:31开封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杞县利民辐照厂卡源故障引发谣言导致该县部分不明真相群众外出情况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徐光春作出重要批示。

受省委书记徐光春的委托,今日凌晨,副省长秦玉海在市委书记刘长春等的陪同下亲自赶赴杞县指挥处置。秦玉海指出,要采取一切措施和技术性手段,确保卡源故障事情尽快处理到位,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市委书记刘长春汇报了事情处置情况。

市领导周以忠、黄道功、李留心、王学杰、刘玉虎等汇报时在座。

秦玉海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徐光春作出的重要批示。

在听取市委书记刘长春、杞县县委书记郅晓峰和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汇报后,秦玉海表示,开封市委、市政府和省市环保部门对杞县利民辐照厂卡源故障引起社会不稳定情况一事做了大量工作,反应及时、工作有力、处置成功。针对下一步工作,秦玉海要求,第一,故障本身的降源处理要在8月底前完成,采取一切措施和技术性手段,确保卡源故障事情尽快处理到位。第二,要加强舆论引导,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讲清辐射源处于安全状态。第三,杞县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组织干部深入群众中,讲清真相,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社会秩序稳定。第四,公安部门要及时介入,迅速查明谣言起因,对造谣惑众者要及时查清,依法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第五,要监管保护好现场,直到安全处置。第六,故障处理不结束,省环保部门工作组不能撤,要留在现场协助开封市、杞县两级政府做好工作,确保卡源故障顺利排除。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辐射源处于安全状态,没有发生辐射源泄漏,没有造成环境污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截至7月18日3时,杞县外出的绝大部分群众已经返回家中,杞县社会秩序稳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康青选 刘永喜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