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业主庆幸尚未入住 网友猜测倒塌系有效桩身过短
2009年06月27日 19:22新民晚报·新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业主关心退房索赔 网友分析倒塌原因为有效桩身过短

新民网·独家报道 今晨5时30分左右,闵行区罗阳路599弄莲花河畔景苑一栋幢在建的13层住宅楼发生倒塌。新民网记者在某知名房地产的该小区业主论坛发现,小区业主讨论最多的就是退房及倒塌原因。

一位业主发帖称“今天饭都吃不下,一直在家里哭”。有业主表示,“我180万全泡汤了,想死的心都有了。”

虽然大部分业主比较难过,但都庆幸自己还没有入住。有业主调侃道:“我买的高层现在变成平房了?有人说你发了,买的高层享受的是联排。”

目前,业主最关心的是退房问题以及房贷是否还要接着再供。同时,有业主认为,不仅要退房,还要进行索赔,“12000买的,现在还是退你12000,只能买外环外了”。但有业主担心,倒塌房子的业主可能比较容易退房,但尚未倒塌的几幢未必可以退房。

对于楼房为何会出现倒塌,一位自称为是做建筑的网友分析称,“这个楼用的是静压管桩,按照上海的地质条件,这种桩的抗拔性能肯定是不太好的,而且这种桩只能是入岩承力。我分析的情况可能就是这里的岩石离地面比较近,造成有效桩身过短抗拔力不够。这个主要应该是设计的问题,要么就是没勘探按经验设计。如果是打桩单位偷偷少打了桩没入岩,应该是整幢房子下沉,如果没下沉直接倒了那肯定是设计问题。”(新民网记者 姜燕)

罗阳路   抗拔   入岩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