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时隔月余 内地大面积网络故障再现
2009年06月26日 04:4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随后,中国电信集团网络部门也公开表示,经查,广东电信出省路由器部分出现问题,导致互联网拥塞,部分用户不能正常访问互联网,原因尚未查清。但广东电信互联网并未完全中断,省内访问还正常。

至昨晚21时,广东电信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广东电信的网络已恢复正常,原因仍在调查中。”

距上次断网仅一个多月

此次网络故障距“5·19”6省区大面积断网仅时隔一个多月。

5月19日21时6分至次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安徽、江苏、浙江、广西、海南、甘肃6省区用户访问网站的速度变慢或无法登录。此外,今年早些时候,MSN等都曾因为服务器原因多次发生大面积的“抽风”。

业内人士认为,连续发生的断网、“抽风”事件给网络安全敲响了警钟,电信运营商有必要加强服务器抵御类似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位互联网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来看除了运营商本身的硬件设备出问题外,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多的交互模式,尤其是数据交互量呈几何级数增长后,因网络公司软件受攻击或中毒引起的“断网”也会愈加频繁,这对网络安全的整体防范提出了新要求。

“还好我那阵只是想聊天。”木无霜说。

短评快

如何防“牵一线而动全网”

仅时隔月余,全国大面积的网络故障就发生了两次,这给拥有世界最多网民的中国网络投下一片阴影。

上一次,起先有个“替罪羊”暴风影音,事后调查证明主要是域名解析惹的祸;这一次,虽然很快找到了“病根子”广东电信,但具体的故障原因“还在调查中”。

尽管这两次断网事件,似乎都未给早已习惯网络生活的网民们造成持续而重大的影响,但有一点必将成为大家心中共同的疑问:我们的网络,足够安全吗?谁来保证这份安全?

毫无疑问,网络的安全状况,已经是一个淹没在广大网民口水中的焦点问题,如同阳光、空气与水,和网络速度、上网资费等问题同样重要。

要知道,中国的域名产业其实才刚起步,中国的相对网民数量其实还不多,“安全”二字,必将如影随形地伴随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简单反思两次断网风波,有一个问题显得更为重要而急迫:如何防止“牵一线而动全网”的局面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熊晓辉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