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徐光春:有些干部言行坏了党的形象伤了人民的心
2009年06月25日 07:2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徐光春

始终如一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把党和人民分隔开来。现在,我们有的党员干部思想上没有真正树立起宗旨,说的话、做的事违反党的原则、损害人民利益,既坏了党的形象又伤了人民的心,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心系群众安危冷暖的深厚感情、为民排忧解难的满腔热情、为人民利益奋斗的奔放激情,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当好先行者、执行者、实践者、示范者、保障者

我们党已经成立88年了,在全国执政也已经60年。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无数辉煌,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如一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党都永远坚持,永远不变。

正是由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才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夺取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我们只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改、永远不变、毫不动摇、毫不含糊,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我们的奋斗目标才能更加明确,动力才能更加强大,行动才能更加坚定,创造的业绩才能更加辉煌,人民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当前,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要抓住以人为本这个核心,践行好党的宗旨。科学发展是干什么的?是为什么的?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说到底,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人民谋利益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富裕的生活的。不能做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就失去了方向,失去了目的,就毫无意义。坚持以人为本,就是坚持以人民为本。我们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现在,我们有的党员干部,思想上没有真正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识上模糊、行动上错误,不能正确地理解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不能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说的话、做的事违反党的原则、损害人民利益,既坏了党的形象又伤了人民的心,要引起各级党委高度重视。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在各级党政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把党和人民分隔开来。我们要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始终保持心系群众安危冷暖的深厚感情,始终保持为民排忧解难的满腔热情,始终保持为人民利益奋斗的奔放激情,为人民说话,对人民负责,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只有这样,才能在践行党的宗旨、推动科学发展中当好先行者、执行者、实践者、示范者、保障者。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6月24日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记者 罗 盘 曲昌荣整理) (来源:人民日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徐光春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