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郑州市民对调查官员质问记者事件充满期待
2009年06月23日 18:37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郑州6月23日电(记者郭久辉) 郑州市对市规划局官员质问记者“替谁说话”事件展开调查,在郑州市民中产生热烈反响。23日,记者街头随机走访了一些郑州市民,人们对“歪嘴干部”被停止工作,表达了不同的意见;而更多市民期望通过调查,使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和发售更公开、透明。

因质问记者“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被停止工作,接受调查,在郑州市直机关干部中引起很大震动。有的干部认为,逯军给郑州党政干部的整体形象抹了黑。有的干部议论:“有些权力部门的领导干部‘牛气’得很,除了领导,根本不把别人放到眼里,不仅乱说话,还乱作为、不作为,这样的‘歪嘴干部’犯这样的错误,不是偶然的。”

与机关干部不同,普通群众对此调查充满期待。一位事业单位退休职工赵师傅说:“有的领导干部一心考虑的是个人的升迁和利益,根本没把党和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这样的人就该被查处。”一位中学教师常老师告诉记者:“现在有些干部回避新闻媒体,怕记者,很大程度上是他们的行为不规范、不合法,上不了台面,见不得阳光。”

更多市民关注对引发“替谁说话”事件的须水镇西岗村经济适用房建设问题的调查进展。一位多年申请经济适用房、3次摇号都没摇上的市民朱华说:“政府早就该认真查一查经济适用房的问题了!希望查一查全市共盖了多少经济适用房?住进去的都是什么人?”

另一位多年在房地产业供职的企业人士说,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开发经济适用房只能是微利,而郑州一些开发商却靠经济适用房项目大发其财,其中的水有多深,就看政府是不是硬起手腕去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