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获批 中国平安不受约束
2009年06月21日 05:43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与2009年国有企业高管年薪有关的政策文件已经在6月1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获得原则性通过,预计将于今年七八月间颁布执行。

据悉,该文件只是针对中石油这样的国有独资或者控股企业的高管薪酬。而因为马明哲6000多万年薪而被推上“高薪门”风口浪尖的中国平安,则因为所有制是“国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其高管薪酬不在上述文件规范之列。

2009年国有企业高管年薪将按照新规定发放,有关的政策文件已经在6月1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获得原则性通过,预计将于今年七八月间颁布执行。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保部)知情人士处称,上述政策文件旨在规范国企高管薪酬管理。目前,这份文件正在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待有关部委会签后公布。

不过该人士称,该文件框架和主要规定已经明确,不会再改变。比如国企高管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中长期激励三部分组成,绩效年薪不超过基本年薪的三倍。

据悉,该文件只是针对中石油这样的国有独资或者控股企业的高管薪酬,类似于中国平安(行情股吧)这样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其高管薪酬不在上述文件规范之列。

高管薪酬由三部分组成

“实施新办法后,国企高管的薪酬并不一定会下降”,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按照上述文件的规定,国企高管的年薪将由国资委等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对每个企业的薪资单独计算。

国企高管年薪过高的,如几百万、上千万的肯定要下调,偏低的则可能还会上调。该人士表示,上述文件由人保部牵头,财政部、国资委等部门参与制定,文件对国企高管的薪酬结构、水平、考核发放、列支与管理、补充保险与职务消费等内容进行了统一规范。

上述文件规定,国企高管薪酬主要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中长期激励三部分组成。

其中,基本年薪由企业所在地区国有企业职工年平均工资乘以一定倍数,再乘以企业规模系数(或调节系数)构成。

绩效年薪则为基本年薪的一定倍数,而且不会超过三倍。该文件同时规定了一系列绩效考核指标,并最大限度地避免了非管理因素对业绩考核的影响。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