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清华大学今年招生打破文理限制 学生可按兴趣选专业
2009年06月11日 18:26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09年的中国高考刚刚结束,随之展开的就是各大高校的招生工作。但“高中按文理科分班,大学按文理科招生”的传统,今年却遇到了挑战:作为中国高等学府的清华大学今年打破了文理限制,被录取的本科学生可以按兴趣选择专业。

大学分文理科招生,高中按文理科分班,是好还是不好?这群来自江苏常州,特意趁暑假到清华参观的高中生们,彼此间的意见,也不一样。不过他们正在参观的清华大学,今年却准备打破文理的限制:只要考生提出申请,就有机会自由选择专业。大学需要偏才,却也需要全才,清华此举,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弥补高中文理分班、学生偏科的缺陷。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孟芊介绍,此次试点,所有的清华专业都被包括在内,虽然没有规模和比例的限制,不过也不是申请就能成功,达到清华录取线的学生还必须再接受一次考核。

凤凰卫视 姜楠 周庆元 北京报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