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暴风公司:519断网直接损失238万 将提起诉讼
2009年06月03日 13:0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张舵)北京暴风公司日前宣布,鉴于造成5·19断网事件的4名黑客已经被抓获,暴风公司已经决定向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提起起诉,索赔暴风公司因此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

5月19日21时起,中国互联网遭遇了“多米诺骨牌”连锁反应,全国不少省份出现了大面积网络故障,最终演变成2006年海底光缆断裂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大规模网络堵塞事件。

来自电信部门的数据表明,在导致网络堵塞的大量域名解析请求中,暴风影音播放软件的流量占到40%,其海量用户申请成为事件最重要的推动力。连日来,暴风公司成为网民关注焦点,关于5·19网络拥堵的起因,以及暴风影音程序设计安全性的讨论不绝于耳。

根据司法流程经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在5·19暴风门事件中暴风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38万元人民币。

暴风公司网络工程师解释,5·19断网的原因是,为包括暴风影音在内的众多网站提供域名解析的DNSPOD网站首先遭到网络攻击,而客户端暴风影音软件的程序导致其在无法获得DNSPOD服务时会持续不断发起请求,最终全部拥塞在本地域名服务器中,占用大量网络资源。

暴风公司CEO冯鑫表示:案件侦破能够给以后的网络攻击者提出警示。238万元仅仅是暴风公司第一次索赔,相关间接经济损失更为巨大,还正在司法流程的统计过程中。

暴风公司表示,虽然真相大白,但暴风于日前发布的“召回行动”还会坚持进行,并呼吁1.2亿播放软件用户共同支持中国互联网建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舵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