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2009年06月03日 08:08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记者昨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尼日利亚通信卫星1R(尼星1R)项目合同经正式启动,开始进入实质性的履行阶段,该卫星将于后年发射,接替去年失效的尼星1号。

按照计划,尼星1R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经过在轨测试后交付用户。卫星采用东方红四号平台,设计寿命为15年。

尼星1号是我国的第一颗整星出口商业卫星,于2007年5月14日由长三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同年7月6日在轨交付尼日利亚用户,但是因为太阳帆板出现故障,于2008年11月11日在轨失效。2009年3月24日,中方与尼方签署合同,由尼星1R接替尼星1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孙为钢说,尼星一号在轨失效给双方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困难。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承诺筹措相当数额的资金完成尼星1R卫星和火箭的研制和发射,确保向尼方提供一颗可靠的通信卫星。 (记者鲍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鲍颖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