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148家出版社两年内将全部转制为企业
2009年05月23日 14:5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璩静)记者日前从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底前,中央各部门各单位148家经营性出版社将部转制为企业,其所属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等经营性出版单位一并转为企业。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日前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的意见》,明确要求除人民出版社、民族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4家出版社保留事业体制外,其他经营性出版单位全部转制为企业。

据悉,今年将有80家中央部门单位出版社率先转制。在此次推动出版社转制过程中,要“做强做优一批”,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家级传媒出版集团公司;要“整合重组一批”;要“撤销退出一批”,对于一些资不抵债、没有市场、办不下去的出版社,可以予以撤销。

根据有关方案,《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转制工作基本规程》将于近期出台,明确转制方案内容要求、方案报送程序以及转制工作中的有关工作程序。

业内人士预测,通过对出版资源的整合和调整,一批教育、科技、卫生、财经、文艺等大型专业出版集团公司将孕育而生,一批能代表国家水准的专、精、特、新的出版企业将脱颖而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璩静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