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出台 九月起实施
2009年05月11日 23: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的《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今天出台,该法将于二00九年九月一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规定了县级以上地方残疾人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及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按职责管理盲人医疗按摩;明确了盲人医疗按摩属于卫生技术人员,盲人医疗按摩应在医疗机构中开展。

《办法》规定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定和聘任办法。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经各级评审委员会评定合格后,可取得盲人医疗按摩师(士)、主治盲人医疗按摩师、主任(副主任)盲人医疗按摩师任职资格。

据介绍,目前,中国有视力残疾人一千两百多万,盲人主要通过从事按摩工作实现就业、参与社会、服务社会。中国现有盲人按摩人员十五万余人,其中十二万余人从事保健按摩,三万余人从事医疗保健按摩。

中国残联表示,《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的发布实施,将充分发挥盲人平等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促进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教育,拓宽盲人就业渠道,保障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稳定就业,改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生活水平,推动盲人医疗按摩事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希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