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加外长会谈 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09年05月11日 22: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中国外长杨洁篪十一日在与加拿大外长坎农会谈时表示,中加同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希望推动中加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杨洁篪十一日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外长坎农举行会谈,他对坎农访华表示欢迎。杨洁篪说,中加在发展本国经济以及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去年以来,中加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了密切沟通与协调。

杨洁篪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加两国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加方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坎农说,加方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加方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加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进双方在经贸、卫生、环境等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就全球性问题加强沟通与协调,不断巩固和提升两国关系。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国人民   外长   会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