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世博会论坛总体方案公布 三层次组成
2009年05月11日 21: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一日电 (刘璟) 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论坛总体方案于十一日下午正式公布。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用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和公众论坛三层次的组合,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酝酿世博会的精神遗产。

据悉,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组织者将分别举办一个高峰论坛、六个主题论坛和若干场次的公众论坛。

公众论坛旨在通过浅显易懂、贴近日常生活的主题来宣传和推介上海世博会,吸引公众及全国全市参与办博。公众论坛由青年论坛、省区市专题论坛等涉及不同领域、不同内容和不同形式的独立论坛组成,绝大多数将于今年五月至明年四月世博会开始前举办。目前日本东京和中国湖南长沙的两场上海世博会公众论坛已成功举行。

主题论坛将在明年世博会进行的五月至十月间举办,原则上每月举行一次。作为高峰论坛的有力支撑,主题论坛将从城市生活的角度切入,每场论坛围绕一个核心议题展开,探讨全球关注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届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等六大议题将分别在宁波、苏州、无锡、南京、绍兴和杭州等长三角六市的世博主题论坛进行探讨。目前主题论坛的各合作主办方已书面确认了合作。

作为整个世博会论坛的高潮和亮点,高峰论坛是对上海世博会系列论坛和主题理念的总结,举行时间也定在六大主题论坛结束后的明年十月,目前正处于具体策划之中。高峰论坛的议题方向已围绕世博会的城市主题,初定为“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同时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将在对全球城市发展问题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发表《上海宣言》。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三大主体活动之一,世博论坛既是世博会精神遗产的集中体现,也是展望世博会未来的重要平台。上海世博会组织方表示,在展示人类文明成果和科技创新理念的同时,本届世博会可以通过论坛,从经济、文化、环境、社会和科技等领域,对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问题进行探讨,以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