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上周新发4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2009年05月11日 21:2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济南5月11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卫生厅11日通报,5月4日至10日一周内,山东省新发手足口病死亡病例4例。这使得今年以来山东因手足口病死亡的病例上升至31例。

这4例病例分布在3个市,其中,临沂2例,菏泽和泰安各1例。目前,菏泽已累计报告手足口病死亡病例19例,聊城、临沂各3例,济宁、泰安各2例,德州、烟台各1例。

截至5月10日24时,山东省已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39429例,累计康复34103例,现有住院病人2197人,重症病例117例。

山东省要求,卫生系统在全力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丝毫不能松懈地抓好手足口病疫情防控。深刻认识疫情发展的新特点,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做好充分准备,在疫情防控上争取主动。同时,认真落实疫点疫区消毒、流行病学调查、传染源控制及群体性卫生行为干预,尤其做好有聚集性发病区域的防控工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海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