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陈德铭:30年来我国接受无偿援助近67亿美元
2009年05月11日 21: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1日说,30年来,中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儿童基金会及欧盟、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0多个国际组织和政府,在扶贫、环保、教育、卫生、体改、能源等30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发展合作,共接受无偿援助近67亿美元,实施项目近2000个。 陈德铭在此间举办的多双边对华援助30周年暨国际援助汶川地震灾区一周年纪念活动上说,30年来,中国的国际多双边发展援助合作取得巨大成绩,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支持,为人民生活的改善,国际交流及对外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与此同时,数以万计人次的外国专家来华从事多双边发展援助合作,许多援助方专家长期工作和生活在中国边远和艰苦地区,为合作的成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努力。

陈德铭指出,去年5月12日中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汶川特大地震,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开了中国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震救灾斗争。国际社会也及时伸出援手,相关联合国机构和捐助国政府为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大量的紧急救灾援助物资。此外,有关联合国机构和捐助国政府还承诺安排援助资金用于支持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中国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1979年6月29日,中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订了技术合作基本协定,正式开始与联合国发展业务系统开展发展援助领域的合作。1981年10月2日,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了首个双边技术合作发展计划协议,标志着中国开始接受发达国家的双边援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雷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