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月份人民币贷款增近六千亿 仍保高速增势
2009年05月11日 20: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相比今年前三个月的“天量”信贷投放,四月份中国银行放贷速度明显减慢,但仍高达五千九百多亿元人民币,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今年前四个月,人民币新增贷款规模高达五点一万亿元,已经超过二00八年全年的人民币新增贷款规模。

中国人民银行十一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四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五千九百一十八亿元,同比多增一千二百二十九亿元。四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三十五点五五万亿元,同比增长接近百分之三十,增幅比上年末高十一个百分点。

一至四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五点一七万亿元,同比多增三点三七万亿元。四月末金融机构外汇贷款余额为两千四百二十二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九点八,当月外汇各项贷款增加七十亿美元,同比多增四十九亿美元。

今年前三个月中国银行新增贷款激增。一月份的新增贷款达到破纪录的一点六二万亿元,三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大幅增加一点八九万亿元,再度创下中国单月放贷历史纪录。

对于四月份信贷投放出现如此大幅的回落,分析人士称,四月份新增贷款量有所下降,一方面是正常的季节特征,另一方面与中央财政拨款的节奏有很大关系。银行需要在项目资本金到位后才会放贷,而资本金主要来自于中央财政拨款。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没有信贷额度的约束,放贷冲动仍旧很高。而央行副行长易纲近日表示,目前贷款快速增长利大于弊,央行不会对商业银行的贷款投放进行规模控制,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阮煜琳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