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陈至立出席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表彰大会并讲话
2009年05月11日 20:1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11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广大护理工作者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不辞劳苦、不畏艰辛,勤勉敬业,忠诚地履行救死扶伤、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责任。

陈至立说,在去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情发生后,广大护理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于救治地震伤员的工作中,把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昼夜奋战在工作岗位,救死扶伤,无私无畏,以实际行动和突出贡献展现了广大护士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德,树立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光辉形象。

她希望广大女护士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民,以高尚的情操和精湛的技术奉献社会,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素养,为维护人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截至2008年底,全国护士队伍发展到165.3万名,护士总数比2004年增加了35万,是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时期。

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由卫生部、全国妇联、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组织。大会对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的132个“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269名“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