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权威数据显示国内信用卡透支额达千亿元(图)
2009年05月11日 20:00汉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交通银行领导出席信用卡业务活动

据权威数据显示,2008年末中国信用卡透支余额达1400多亿元,有效促进了消费内需的增加;日前刚刚发布的09年第一季度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也再次肯定了信用卡在拉动消费中的有力推动作用。因此,对于目前尚未进入盈利阶段、依然局限于发卡量竞争的国内信用卡机构来说,外部严峻的经济环境所导致的拉动内需的迫切要求,在此刻却转化为提升竞争内涵的最好机遇,能够在这场席卷全球的危机中赢得企业、用户与社会的三赢,无疑将为未来领跑中国信用卡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是以,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信用卡机构都在全力投入一场场优惠活动大战,然而,这些活动是否真的能实实在在的拉动消费,我们还需要数据说话,这也是在一个月前交行信用卡“共拉内需——刷100返100大型刷卡奖励活动”发布会上记者们颇为关心的话题,当被问及预计将会拉动多少消费时,交行卡中心副首席执行官徐瀚先生给出的答案是40亿人民币,如今一个月过去了,究竟效果如何?就目前所显示的数据看,效果显然好于预期,拉动内需的作用显著。

每年的第一季度,由于汇集了元旦、春节两大传统节日而呈现出消费井喷的现象,因此对一家信用卡机构来说,第一季度的刷卡交易额非常重要。不过今年对交行卡中心来说有点例外,由于投入巨大的共拉内需刷卡奖励活动4月1日正式开启,因此他们对4月份这个往年的消费淡季格外关注,而几组数据显示市场的回报也非常惊人。

第一,4月份单周交易周周升

4月第二周消费比第一周增长22%,第三周更是开创了历史性新高,第四周也稳定在第三周相同的水平上。可以看出交行信用卡在4月份的单周交易额呈现环比递增的趋势,这种现象说明,由于参与者切实获得了一定程度的优惠,因此随着活动推广力度的加大,活动的吸引力也在逐渐增强。正是有了这样一种渐渐发酵的状态,共拉内需的目的才能逐步得以实现。

第二,日均消费额增幅巨大

据最新统计,交行信用卡4月份日均消费额比第一季度的日均消费额上涨11%,比春节7天长假的日均消费额上涨160%,由此可见,在仅有清明小长假的4月,能够拉动如此多的消费,刷卡奖励活动确实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第三,五一小长假消费高

据统计,2008年消费品零售额名义增长和实际增长皆创十余年的新高,而2009年面对的则是金融风暴的肆虐。因此,09年“五一”日均消费比4月上涨30%已实属不易,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严峻的经济环境是挑战,但更是机遇,谁能够真正触动用户的需求,谁就能赢得市场的丰厚回报。

除了以上自身数据的增长对比显现出交行信用卡此次共拉内需活动的显著效果,而另一项数据排名则体现了交行信用卡一直以来的市场优势,那就是卡均消费量。我们都知道,到2008年底,我国的信用卡已经达到14232.9万张,但是却有近八成的睡眠卡;尽管有许多银行的发卡量早已达到500万张的盈利点,工行、建行、招行、交行等甚至已经超过1000万张,但是依然没有一家信用卡能称自己已经进入盈利阶段。同时,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发卡量呈现逐级下降的趋势,因此如何“激活”那些睡眠卡对发卡机构走向盈利非常重要,就此而言,交行信用卡的卡均消费量优势显露无疑。目前,交行信用卡的发卡量刚刚迈入了千万大关,但是其卡均消费量却达到相当高的水平,远远超出国内发卡量前三位的信用卡。这一点从侧面说明当其他行在追逐发卡量的时候,交行信用卡已经悄然进入了精耕细作的阶段,不断提升用卡质量,真正回馈用户,从而形成用户的高忠诚度,这也是此次“共拉内需”活动取得超预期效果的一个重要原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