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美前副国务卿:美中保持互利才能带来更大繁荣安全
2009年05月11日 18:3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5月11日电(记者许晓青 刘丹)美国国务院前副国务卿鲁本·杰弗里11日在上海表示,美中双方都必须承认相互间的依赖性。他指出,美中之间保持互利关系,才能带来更大的繁荣,更大的安全。

鲁本·杰弗里在上海出席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2009”时发表演讲。这一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危机·合作·发展”。

鲁本·杰弗里指出,中美两国具有的紧密经济关系,中国持有大量美国国债,这对美国降低赤字、保持低利率都有帮助;另一方面,一直以来,美国可以从中国购买到低价的产品。他还说,中国经济也高度依赖美国,因为美国是中国产品的巨大消费市场。

杰弗里认为,美中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蒸蒸日上,对两国都带来了很大的好处。他说,这种双边关系的持续改善,能够带来更高层次的全球经济增长,更多的跨国合作。

杰弗里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美中两国必须携手并进。他说:“每一个国家都必须认识到,我们在对方的成功中有自己的利益所在。”他还强调,美国和中国不应为个别问题上存在分歧,而扭曲或者摧毁彼此间的整体关系。

鲁本·杰弗里此次代表美国耶鲁大学和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前来中国出席为期两天的“上海论坛2009”学术活动。当天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学者专家、商界精英出席了鲁本·杰弗里的演讲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许晓青刘丹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