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市民抱怨南昌电梯年检费过高 发改委将出新标准
2009年05月11日 18:19大江网-信息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就南昌电梯年检费过高的情况,近日有了新进展,省发改委正对检验成本进行核算,将出台新标准。近两日,不断有读者致电本报称,既然要出台新规,那现行的“打折”收费情况就应先停止,可先年检,等新规出台后再补交。

南昌某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实际收费与文件规定不符,多收的费用应该退回。新收费标准出台前,现行的“七折”标准就应先叫停。“电梯年检费高,新安装电梯验收费更高,一台12层的电梯,验收预算费高达6000元左右,其中居然有‘协议收费’项目。”上饶市一从事电梯安装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尤其是“探伤”一项,要1000元。

对于电梯探伤费,省劳动社会就业局原文件起草人解释,文件中规定每点探伤费40元,不过这只针对新安装的电梯,重点是探承重梁,也就几个点。而电梯每月都有维保,年检时除了特殊情况,一般没必要探伤。

事实上,今年4月2日,江西省质监局发了一个通知。其中提到,国家质检总局转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反映我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在测工作中,存在收费不规范的现象。对此,应加强收费管理及制止乱收费情况。对仍然违规收费的,将坚决查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