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在北川启动 刘翔教授体育课
2009年05月11日 17:30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11日,以“承诺、爱心、圆梦”为主题的“新农村 新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出发仪式在四川省北川平安小学举行。

仪式上,中国平安宣布首笔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以持续激励的方式,鼓励所有平安出资设立的小学中符合条件的学生,完成从小学至大学的全部学业。当日,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刘翔作为特殊的志愿者,首次为学生献上了自己的第一节体育辅导课。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兼总经理李源祥、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刘翔、北川平安小学校长蒲春明以及平安小学近3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上述支教行动启动仪式。

当日10时20分许,随着北川平安小学板房校区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09“新农村 新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出发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圆梦:千万奖学金助孩子上大学

在随后进行的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成立暨捐赠仪式上,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宣布平安将出资1000万元,成立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并代表平安,亲手将标有1000万元的支票捐赠给中国青基会,双方将共同科学管理该笔资金。

马明哲勉励孩子们向刘翔学习,要始终有梦,始终怀抱激情去面对各种挫折与磨练。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将用于支持所有有勇气、肯努力去圆梦、追求成功的同学们。

据了解,与已经举办5年的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专项奖励有为大学生不同,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将全部用于资助平安(希望)小学中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并采用跟踪奖励机制,对符合要求的学生实行长期扶持和激励。按照从小学到大学的奖励标准,每名获奖学生可获得500至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平安小学校长蒲春明代表该校全体师生,感谢中国平安长期以来的关爱与帮助,“我们将努力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994年在安徽六安捐建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迄今为止,中国平安已在全国援建起52所平安希望小学,在四川灾区援建了2所平安小学,公司现正致力实现全国援建100所平安希望小学的宏愿。

承诺:刘翔领衔志愿者上体育课

11时许,在完成简短的平安奖学金捐赠仪式后,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正式出发。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刘翔带领本年度首批12名志愿者共同宣誓,表示将奉行志愿者宗旨,践行志愿者精神,遵守志愿者规范,塑造志愿者形象,以己所能服务于公益爱心事业,服务于社会。

随后,刘翔将附有自己签名的祝福字幅和自己购买的数十件体育用品,亲手赠送给北川平安小学。

据悉,此次志愿者的选拔,以中国平安“承诺星空”活动为平台,经过重重挑选,12名来自全国的优秀志愿者将带着亲手撰写的教案,在北川平安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11时30分许,在小学活动板房40多米长,4米宽的过道上,刘翔作为志愿者代表,首先为在场的同学上了第一课,指导大家跑步技巧。刘翔一边口述动作要领,一边逐个指导动作姿势。“起跑姿势应该这样”“要分配好途中的呼吸”“冲刺时有小窍门”。随后,刘翔更作为裁判,主动拿起哨子和秒表,为孩子们组织了几场跑步比赛。

刘翔笑言,一些小孩子很有天赋,也许比自己小时候跑得还快。他最后提醒在场同学,不管是运动还是其他事情,都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并表示希望大家充满信心的重建家园,在新的北川平安小学建好后再次回来,与同学们相聚。

爱心:平安与希望同行15周年

5.12地震后,为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并支持灾区的教育事业,中国平安企业和员工捐赠逾7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以及重灾区汶川县、北川县小学的重建及修缮工作。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在5.12地震中,平安于1997年捐建的北川平安希望小学(现北川平安小学)依然挺立,全校600余名师生无一伤亡。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在中国平安的多方帮助下,北川平安小学得到了重建,2008年8月25日,北川平安希望小学600余名师生在暂时安置的活动板房校区复课。新的北川平安小学预计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另据了解,2009年恰逢平安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十五周年的日子,今年“平安与希望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的主题是“承诺”,除了率先启动的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活动外,中国平安还将继续推进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百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以及平安小桔灯乡村图书馆计划等品牌公益活动,务求从硬件与软件两方面共同支援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帮助孩子们用自己的智慧点燃未来的梦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