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非灾区省份等共接收抗震直接捐款566.68亿
2009年05月11日 17: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今日,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就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回答了有关媒体记者的提问。发言人介绍,截止4月30日,非灾区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有关机构共接收直接捐款566.68亿元,已向灾区拨付捐款397.50亿元,余款已不足170亿元。

有记者问,从2月28日民政部公告的全抗震救灾捐赠款物使用情况看,还有200多亿捐赠资金未下拨,16家全国性的基金会抗震救灾捐赠款拨付率只有54.1%,请解释一下原因?

这位发言人说,根据最新统计,截止4月30日,非灾区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有关机构共接收直接捐款566.68亿元,已向灾区拨付捐款397.50亿元,余款已不足170亿元。由于确定抗震救灾捐赠资金使用项目时,需要与灾区当地进行沟通协调,要考虑重建规划、土地、环保等多种因素,因此,确定项目需要一个过程。对于已确定项目,资金的下拨也往往根据有关协议,需要分期、逐步下拨。

发言人称,关于民政部2月28日对全国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总体进行公告中,这16家全国性的基金会抗震救灾捐赠款拨付率只有54.1%。经了解,目前这些基金会募集的剩余资金中已有8成以上确定了项目,确定的项目中,已有超一半以上资金下拨。

发言人指出,灾后重建千头万绪,实施项目也需要时间,所以不能简单地从资金拨放的速度来衡量有关单位的救灾积极性。民政部一直在密切关注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也要求公益组织尽快将接收的抗震救灾捐款落实到项目,对于确定的项目要尽快实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