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昆明遭遇连续高温 专家称气温未现逐年上升
2009年05月11日 16: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昆明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杨洋)进入五月以来,“春城”昆明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五月十日至十二日连续三天气温达到摄氏三十度。针对这一情况,云南省气象局今日表示,近期云南省以及昆明市的气侯并不反常,现有观测数据不能得出昆明气温逐年上升的结论。

云南省气象局专家介绍,由于去年进入雨季的时间较早,因此云南省最近的气温同比去年略高。而昆明每年进入雨季之前都会受干暖天气系统影响,产生高温天气。随着雨季的到来气温将会降低。预计十三日以后将会出现降雨,气温也会随之降低。气象局专家表示,由于昆明地处高原,紫外线较强,而紫外线又带有热量,所以在雨季来临之前出现短暂高温天气属正常现象。

针对有昆明市民提出昆明气温逐年上升一说,该专家表示,现在的情况并不能说明昆明气温在逐渐上升。五月十一日昆明的气温为三十度,并没有达到历史极致。昆明有气象记录以来的五月最高气温为一九五八年五月三十日的三十一点五度,昆明五十年代气温较高,七十年代气温较低,气候变化会出现波动,但要得出城市气温逐年上升或逐年下降的结论,需要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观测,仅仅几年内的气象记录不足以说明问题。

据云南省气象台预报,预计云南省五月天气趋势为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气温正常至偏高。(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