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韩正:世博会将为各国应对危机发展经济提供重要契机
2009年05月11日 16:2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5月11日电(记者刘丹 许晓青)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11日在复旦大学举办的“上海论坛2009”上表示,从历史上看,世博会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都具有很强的推动力,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为世界各国应对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契机。

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浦江两岸拉开帷幕。韩正说,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世博会提供了一个共同研究、加强协作、合作共赢的良好平台。

“目前,上海正全力以赴地推进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充分演绎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向世界展示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韩正说。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进一步蔓延,对于全球实体经济的影响还在进一步加深。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依然严峻。

韩正说,在全球化新格局和对外开放新形势下,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台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上海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给予的高度重视。

韩正说,“两个中心”建设不仅对上海经济转型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而且表明中国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提高经济整体核心竞争力的坚强决心。

韩正表示,上海将按照中央的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革开放,进一步发挥优势,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丹许晓青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