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杭州富家子飚车撞死大学生 肇事者母亲灵前下跪
2009年05月11日 15:58湖南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宁乡小伙》追踪

同学代谭卓送上母亲节鲜花 杭州市长批示:严处肇事者,严查超速行车

(湖南)宁乡小伙谭卓5月7日不幸被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详见本报5月10日A3版),许多读者打来热线询问进展情况。

5月10日上午,谭卓的追悼会在杭州市殡仪馆。

与此同时,此案已引起杭州市市长蔡奇的高度关注,他已专门就此案进行批示:严处肇事者,严查超速行车。

【追悼会现场】

肇事者母亲跪说对不起

5月10日上午9:30,杭州市殡仪馆。

哀乐声中,谭卓在花圈中安睡。

肇事者母亲跪在谭卓灵前,连声说对不起。谭妈妈痛哭失声,身旁的丈夫一言不发,紧紧抱着妻子的肩。全场痛哭。

5月9日傍晚,肇事者的父母第一次出现在谭卓的灵堂里。 原本一直哭泣的谭妈妈,一反常态地平静。对着肇事者母亲说:“我不会打你,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养大这个儿子有多么的不容易,我摆过早饭摊……什么都干过,好不容易养大了,成才了……”

同学代谭卓送母亲节鲜花

告别的队伍缓缓移动,大厅内哀乐低回,从谭卓的遗体前陆续走过的人们,眼眶红红的,有些早已泣不成声。谭卓的父母一一向他们点头,表达无言的感谢。

10点10分,谭卓的一个大学同学来到谭妈妈的身边,捧出准备好的花束,躬身献上。他不愿意透露姓名,只是说;“我很了解谭卓,妈妈的礼物不能少!”

谭卓是个孝顺的孩子,上班的第一年过年回宁乡,就把自己积攒的一万元交给母亲,并且拍着胸脯承诺,要让妈妈过上好日子。逢年过节,谭卓都会跟妈妈买礼物,最喜欢送的就是衣服、丝巾、护肤品。“他什么时候都挂牵我呢!”这是这几天谭妈妈一直念叨的一句话。

“全场都在哭只有他在笑”

定于9:30开始的追悼会,8:30就陆续有人到场了。除了谭卓浙大的校友和同事外,有很多是自发前来的市民。

杭州中宏人寿保险公司的舒琳是谭卓最好朋友的大学同学,素未谋面的她也来跟谭卓道别,同时代远在外地的朋友来送谭卓最后一程。

舒琳终于见到了这个在好友口中出现过无数次的“眯眯”,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谭卓有个可爱的外号叫“眯眯”……

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追悼会上,舒琳的泪水四次夺眶而出,她说:“全场都在哭,只有他在笑!”

【宁乡现场】

同学将为他办一场追思会

“一直觉得他属于天才型的选手,轻轻松松就能拿高分的。高考的高分把他送去了浙大,现在想想,其实当时他还可以上中国科技大学的。要是他没有选择浙大,会不会这一切都不会发生?”谭卓的初中同学杨波回忆,去杭州上大学那天谭卓的爸爸妈妈也在场,一家人很高兴,谭卓掏出长沙至杭州的火车票,自豪地说杭州是一个天堂,是他最喜欢的城市,终于如愿以偿了。

“真没想到,他就这样去了天堂。”他透露,为了表达对谭卓的哀思,他的老同学、原城西中学129班的全班同学连夜策划了一场追思会。“宁乡的本意是‘安宁乡土’,就让他永远安安静静地呆在这里吧!”

□最新进展

杭州市长要求依法严处肇事者

根据杭州警方发布的消息称,5月7日晚事故发生后,公安交警部门连夜组织力量开展现场勘验和调查工作。经过20余小时的调查取证,肇事者胡斌涉嫌交通肇事罪,公安机关于5月8日晚依法对其执行刑事拘留。

随后,杭州市市长蔡奇在杭州当地媒体5月8日《文二西路紫桂花园门口飙车夺命》的报道上批示:“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惨剧,市交警支队要很好分析,进一步采取措施,严禁违法超速行车。对肇事者要依法严处。痛下决心,彻底解决违法超速行驶问题。”

记者通过采访长沙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事件调查

杭州玩车的有两类人

众多杭州市民纷纷在网上发帖表示,杭州飙车的、玩车的人很多,而且屡禁不止。还有杭州读者给本报发来信息说,出事地点文二西路附近,常常可以看到很多“飙车党”,车子开得很快。

杭州玩车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珂是位老玩家,他说,玩车得有钱、有闲。因此现在在杭州,玩车的主要有两类人。 一类是创业较早,赚了钱后,功成身退后的中青年,年龄在三四十岁。“这批虽然也喜欢玩车,但基本上不会在城市街道上飙车。”还有一类就是“富二代”。这批人的年龄基本上在二十岁上下,有的还在念大学,但父母非常有钱。王珂认为,这起事故关键不是“改装的问题”而是“个人素质问题”。(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秦昊)

富家子   谭卓   飚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京 秦昊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