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京现存房源只够卖6个月 楼市“红五月”铁板钉钉
2009年05月11日 14:39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南京楼市的热度就像连日来蹿升的气温,甚至还要更加火热!”上周,南京日均认购住宅357套,与3、4月份的310套相比,显然更上一层楼。不过,房地产专家也指出,如果开发商涨价太快,势必会导致销量下跌,对市场利空。

昨天在城东的钟山晶典销售现场,记者遇到了从江宁赶来看房的张先生,他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现在买房就是做投资用的。“经历过半年前的楼市萧条,目前南京的房价基本上都不太高,所以我就选择了未来交通方便的楼盘做投资,户型90平方米左右,总价60万,将来出租或是转手都很方便。”而在这个双休日开盘的明发商业广场,投资性购房的比例更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售价最便宜的还不到7000元,由于临近火车南站的地理优势,上周六一天便卖了将近30套商铺,完全超出预期。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上周南京总共认购商品住宅2501套,日均认购357套,比3、4月份的日均310套又上了个“台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市民们在双休日的热情似乎更加高涨,周六认购了498套住宅,周日又认购了456套,已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点。南京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照这样的行情,“红五月”几乎是铁板钉钉了。

记者注意到,在本月以来销量最大的前十家楼盘中,价格比较便宜的江北、江宁楼盘依然占据了较大比例,比如浦口的北外滩水城、天润城、明发滨江新城,江宁的爱秦湾花园、东郊小镇等等。而定位相对较高的依云溪谷雅苑、钟山晶典等项目也卖得不错。

业内人士认为,全面开花的格局表明楼市确实在回暖。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可售房源套数的统计显示,目前全市住宅的可售套数只剩下3.9万套,按照今年前4个月的卖房速度,3.9万套只够卖6个多月,因此不少开发商都在加紧推出新房源。“市场虽好,但也不能涨得太快”,楼市专家说,现在有个别开发商打算提价,赚取买房人更多的钱,但从长远来看,此举会令市场再度陷入观望之中,“想涨价,最好悠着点”。(马祚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马祚波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