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正研究启动建设实验性地震预警系统
2009年05月11日 14:32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怀宇):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杜玮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正研究启动建设一个能够覆盖地震多发地区的实验性的地震预警系统。这一预警系统对于减少人员伤亡和减轻损失非常有意义。

杜玮在国务院新闻办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汶川地震之后,中国对《防震减灾规划(2006-2020)》做了必要的调整,以进一步扩充、完善、加强地震监测和研究的能力。

他说,总投资达4.04亿元人民币的地震背景场探测工程已在2008年底启动。所谓地震背景场,指在发震40天以前的观测。

此外,中国利用国内外现有的空间对地观测资源对地震进行立体监测,也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中国也在筹划发射一些专门的观测卫星,以观测与地震发生可能有关联的地球物理和空间物理参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葛怀宇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