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太湖蓝藻预警监测力度已升级
2009年05月11日 13:4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南京5月11日电(记者孙彬)记者从无锡市环保局获悉,立夏之后,太湖周边地区气温已升至30℃以上,太湖水蒸发量增大,太湖蓝藻防控任务加重。目前,环保部门对太湖水质和藻情的预警监测力度已随之升级,监测点位和监测频次大量增加,太湖的应急预警监测已进入全天候常态化。

对太湖水质进行预警监测,可在第一时间掌握湖体水质和藻情变化等信息。目前,环保部门已实现了对太湖水质的全天候预警监测。设在饮用水源地内的自动监测仪,全天候对源水水质各项指标进行实时检测。除自动监测外,环保监测人员每天都会前往水源地取样,并将水样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对水源地水质的检测项目多达109项。

目前,环保部门在太湖无锡水域设置的32个巡测点已全部启动,对太湖蓝藻进行的日测日报也已启动,并成为太湖预警监测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贡湖、梅梁湖、宜兴沿湖地区,环保部门设立了21处藻类观测点,每天定点、定人、定时严密监视太湖重点水域的藻类情况。同时,环保部门还在龙头渚、沙渚、闾江口等沿湖地区设置了13个视频观测点,并安排专人通过监控系统进行远程观测。

同时,无锡市还全面部署蓝藻打捞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明确责任,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黑臭,确保太湖安全度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孙彬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