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央加大对新疆主要农作物良种补贴力度
2009年05月11日 13:2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中央首次将新疆玉米纳入中央农作物良种推广补贴范围,并决定对新疆小麦、水稻、棉花、玉米实施良种推广补贴全覆盖。

为了提高新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中央财政今年预拨新疆农作物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资金42697万元,是上年实际补贴资金的2.6倍,其中小麦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资金7992万元,补贴标准为每亩10元,可补贴面积799.2万亩;水稻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资金1088万元,补贴标准每亩15元,可补贴面积72.5万多亩;棉花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资金26315万元,可补贴面积1754.3万亩;玉米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资金7302万元,可补贴面积730.2万亩。

农作物良种的大面积推广及应用,对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提升抗病虫害、抗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农产品优质优价,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中央加大对新疆主要农作物良种的补贴力度,将直接增加粮棉种植农户的收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晓玲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